您的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智慧工程 “互联网+”时代下智慧社区应用场景
智慧工程

NEWS CENTER

了解公司较新资讯​

“互联网+”时代下智慧社区应用场景

作者: 发布时间: 2021-03-22 140 次浏览

      智慧社区是社区管理的一种新概念,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发展社会管理的新模式。以“服务优质化、管理精细化、手段信息化、工作规范化”为建设思路,以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,构建多功能集于一体信息化管理,覆盖智慧社区的物业管理、智能家居、门禁、停车、安防、维修、便民服务等多个领域,为社区提供一个安全便捷、环境优美的智慧化生活环境。

      智慧社区的应用场景:

      智慧物业管理

      在基于“互联网+”时代下推动传统物业管理走向数字化,通过高效联动机制,解决传统园区管理秩序混乱、维修问题难以解决、服务质量差等问题。加强响应速度,提升服务体验,帮助物行业提高工作效率以及优化工作流程,降低物业管理成本。

      智能家居

      随着IoT、云计算、边缘计算等技术接入物联网,全面赋能家居不断迭代和升级,构建智能家居设备互联性、融合自动化控制系统、远程操控功能。使得智能家居带来实用、操作简单、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,从而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和满意度。

      智慧门禁

      人脸识别大势所趋,在智能门禁发挥起重要作用,在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下,将碎片的信息数据采集汇总到社区平台,对基础信息设局进行智能细分,针对“陌生人”系统发出提示,“不法分子”发出预警等功能,打造社区安全管理。

      便民服务

      便民服务是智慧社区衍生具有特色管理的发展新道路,生活缴费、上门服务、订购日用品和生鲜果蔬、、行政服务办理等,连接用户和生活服务行业,实现足不出户轻松享受居家生活服务。

      安全、便捷、智能、是互联网时代赋予智慧社区的转变,重新定义传统社区发展模式,优化管理模式,减少社区安全隐患,让用户更好的体会智慧社区的“智慧生活”。